2019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9
第七届数学、计算机与生命科学交叉研究青年学者论坛在京举行
2019-05-23 | 编辑:文、图/应用数学所供

  2019年5月18日至19日,第七届“数学、计算机与生命科学交叉研究”青年学者论坛在北京召开。该论坛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张世华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王秀杰研究员共同发起和组织,论坛的指导委员会包括陈润生院士、马志明院士和郭雷院士等领域内资深专家。来自国内外200余家科研院所与高校的专家学者学生以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等共6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21位科学家与8位青年博士或教师分别作了学术报告,论坛主题着眼于数学理论、计算算法与重要生物问题的交叉。论坛的报告内容涵盖了基因组数据组装与分析技术、染色体高级结构数据解析、单细胞测序数据分析技术、进化机制及功能基因组研究等前沿研究领域论坛的特邀报告人包括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所长黄三文研究员、北京大学定量生物学中心汤超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生物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霞教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汤富酬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所宿兵研究员、宾夕法尼亚大学费城儿童医院邢毅教授等领域内知名专家。论坛报告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吸引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提问和讨论。 

  此外,八位青年教师和博士生也进行了简短的墙报报告交流。在论坛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宾夕法尼亚大学费城儿童医院邢毅教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宿兵研究员、香港科技大学王吉光教授和北京大学国家数学中心张磊研究员一起同会议现场的青年教师和学生们分享如何发表高质量论文的宝贵经验。 

  本届论坛的组织单位包括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与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分子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中国运筹学会、中国细胞学会功能基因组信息学与系统生物学分会、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论坛感谢贝瑞基因、果壳生物、并行科技、诺禾致源、JGG与GPB杂志社的大力支持。 

论坛开幕

论坛现场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