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9
计算数学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会
2019-09-06 | 编辑:文/图:计算数学所支部

 

   2019年9月5日,数学院计算数学所党支部在科技综合楼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会。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顽强奋斗”的论述令党员同志备受鼓舞。袁亚湘院士传达李克强总理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工作座谈会上讲话,并分享了参加此次座谈会的体会。会上,支部同志们还集体学习了白春礼院长《为建设科技强国打下坚实基础更大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潜》和《初心激励前行,使命呼唤担当——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两个讲话的主要精神。 

  结合支部科研工作和党委书记武艰在科学与工程计算青年华人研讨会上的讲话,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认为,大数据、人工智能的蓬勃发展给计算数学的发展带来新的活力,新的国际形势使计算数学凸显其重要性,袁亚湘院士当选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主席标志着我国计算数学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时代赋予的机遇期。数学院计算数学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团队,怎样对标要求、强化责任值得深思。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郑伟英谈了参加中科院先导C关于集成电路项目研讨会的感想;副研究员崔涛在发言中提出,要真正做好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研究,必须在理论研究的同时,深入了解应用场景;支部书记刘歆认为虽然坚守自己熟悉的科研领域更符合现行评价指标,且跨领域服务于国家需求或转而研究影响力更大的热门问题风险更大,但更有机会结出丰硕的果实。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随着相关政策的出台,科研人员选择研究方向时可以更加从容而自信。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