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9
吴文俊、陈景润入选2019 “最美奋斗者”
2019-09-26 | 编辑:文/王翠斌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习英雄事迹、弘扬奋斗精神、培育时代新人,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决定,授予278名个人、22个集体“最美奋斗者”称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吴文俊陈景润入“最美奋斗者”。 

    

  吴文俊,男,汉族,中共党员,19195月生,上海市人,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他对数学的核心领域拓扑学作出重大贡献,对国际数学与人工智能研究影响深远。开创数学机械化研究领域,用算法的观点分析中国古算,同时提出用计算机自动证明几何定理的有效方法,在国际上被称为吴方法20175月去世,第五至八届全国政协委员。荣获国家荣誉称号,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陈景润,男,汉族,无党派人士,19335月生,福建福州人,生前系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他在逆境中潜心学习,忘我钻研,取得解析数论研究领域多项重大成果。1973年在《中国科学》发表“1+2”详细证明,引起世界巨大轰动,被公认是对哥德巴赫猜想研究的重大贡献,是筛法理论的光辉顶点,国际数学界称之为陈氏定理,至今仍在哥德巴赫猜想研究中保持世界领先水平。他的先进事迹和奋斗精神,激励着一代代青年发愤图强,勇攀科学高峰。第四至六届全国人大代表,荣获改革先锋称号,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华罗庚数学奖。2009年当选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