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20
交叉中心综合论坛线上第四期举办---哈佛大学林希虹教授应邀作报告
2020-07-28 | 编辑:文/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7月27日上午,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十周年学术活动之综合论坛系列,邀请到了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哈佛大学林希虹教授做线上报告Learning from COVID-19 Data in Wuhan, USA and the World报告会由王启华研究员主持。 

  新冠病毒肺炎给经济、教育、研究等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重大的影响分析武汉美国及全世界的新冠病毒肺炎数据,对于了解病毒加强对的预防、控制重要意义。报告中,林教授首先回顾了截至上周的全球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数及目前各国的疫情发展状况。其后,林教授通过分析新冠肺炎病例的相关数据,对包括保持社交距离、居家隔离、集中隔离在内各种类型的防范措施的作用进行了评估接着,她对从美国一项超过50万人参与的项目中取得的关于症状和健康状况的数据进行分析,探讨感染该流行病的风险因素。随后,林教授提出了一种融合了新冠病毒特点的流行病学模型“SHAPIRE”来对相关数据进行建模,并对全球发现的新冠病毒病例数量进行了估测最后,林教授给出了一些防范要点并建议所有人团结起来保持警惕,控制病毒传播。 

  林希虹,美国哈佛大学生物统计系和统计系终身教授、前生物统计系主任,数量基因研究计划(Program of Quantitative Genomics)主任2002年获得美国公共卫生学会颁发的Mortimer Spiegelman奖, 2006年获“考普斯会长奖”,2007年获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杰出成就奖,2018年当选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