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20
我院席南华院士为中关村中学作科普报告
2020-11-17 | 编辑:文/黄雷

  1112日,正值华罗庚先生诞辰110周年之际,我院院长席南华院士应邀到北京市中关村中学,以《认识数学》为题,为中关村中学的广大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报告。本次报告安排了现场观看和网络直播同时进行。现场能容纳400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除了中关村中学的师生外,中关村一小和双榆树小学的部分老师和同学也参加了报告。约一万四千人左右在网上同步收看了网络直播。 

  席南华院士从华罗庚的名句“宇宙之大,粒子之微,火箭之速,化工之巧,地球之变,生物之谜,日用之繁,无处不用数学”开始谈起,向大家介绍了数学是一门非常有用的学科。又通过勾股定理,分形几何,卡拉比-丘流形等例子向师生们展现了数学的美。随后又由浅入深地展示了数学中的数数、排队、纽结等问题,向师生们介绍了数学存在很多有趣的问题,等待数学家来探索和解决。报告最后,席南华院士介绍了学好数学的经验,勉励学生们要像对待朋友一样对待数学,并鼓励大家报考国科大。 

  报告结束后中关村中学电脑美术社的同学为表达对席南华院士的感谢,向他送上了“我心目中的席南华院士”等系列画像。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