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21
“图网络理论与应用”研讨会召开
2021-04-12 | 编辑:文/李京安

  202147日,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数学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ICT领域的数学专业委员会(筹)联合举办了“图网络理论与应用”线上专题研讨会,15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马志明院士首先讲话。他回顾了自20184月开始至今与华为的合作历史,特别是“通信的数学基础”研讨班成立的初衷。他希望通过这个全国性的研讨平台,集中一批有志于攻克重要问题的志同道合的学者,围绕未来通信理论与网络的数学基础展开研究,希望对科学的发展起到作用,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华为全球技术副总裁艾超谈到,华为公司一直以来重视数学。数学为华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希望通过该研讨会平台介绍华为公司的工程场景和挑战需求,并通过系列研讨会总结出推动企业和数学界更加深入合作的经验,推动应用数学理论的突破,解决工程一线的问题,希望数学家能帮助提升产品和技术竞争力。 

  此外,来自华为公司海内外不同研发部门的八位专家就相关问题作了报告。报告结束后,与会专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来自学界和产业界的专家第一次近距离的交流很有收获,接下来将深入研讨,共同推动双方的深入合作。 

  会议全程视频链接: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NX4y1g7EC 

  会议相关材料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bA68geyZL8vhy1b7CGmiNA  密码: 9w7c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