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21
我院袁亚湘院士和章祥荪研究员当选国际运筹学会联合会会士
2021-08-26 | 编辑:

  2021824日,国际运筹学会联合会(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SocietiesIFORS)召开会员国及国际相关学术组织代表会议。国际运筹学会联合会主席 M. Grazia Speranza在会上宣布了2021年新当选的六位会士(IFORS Fellow)名单,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章祥荪研究员和袁亚湘院士当选。

  章祥荪,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曾任中科院应用数学所所长(1992-1998)、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常务副院长(1998-2003)、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1996-2004)、亚太运筹学会联合会副主席(1998-2000)、国际运筹学会联合会副主席(2010-2013)。他积极推动中国运筹学会和学界与国际运筹学界的交流合作,为1999年国际运筹学会联合会学术大会(IFORS 1999)在北京成功召开做出了突出贡献。章祥荪研究员在最优化理论、运筹学应用、运筹学与生命科学交叉研究等领域都取得了杰出的研究成果,他于1996年获IFORS“运筹学进展奖”(OR in Development)一等奖,这是中国学者首次获得IFORS的重要奖项。

  袁亚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中国科协副主席、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席,曾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亚太运筹学会联合会主席、国际运筹学会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数学会理事长。他自1988年从剑桥大学归国以来一直致力于中国运筹学的发展以及与国际运筹学界的交流合作。袁亚湘院士长期从事运筹学、计算数学和应用数学等领域研究工作,曾获L.Fox奖、首届冯康科学计算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陈省身数学奖、苏步青数学奖、何梁何利科技奖、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杰出贡献奖,当选巴西科学院通信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会士、美国数学会会士、伦敦数学会荣誉会员。

  IFORS成立于1955年,拥有悠久的历史,是唯一的全球性运筹学国际组织。中国运筹学会于1982年加入IFORS,成为代表中国的会员国,并在北京成功举办了IFORS 1999大会。2020IFORS执行委员会批准设立IFORS Fellow,以褒奖为国际运筹学的研究和学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IFORS Fellow评选的标准包括运筹学的科研、应用、服务、教育、管理等多方面。(参考资料来源:运筹通讯)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