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21
陆启铿院士遗孀张木兰女士向数学院捐赠档案
2021-09-15 | 编辑:文、图/魏蕾

  “在老陆逝世6周年之际,将他积累一生的数学图书资料捐献给数学院,这是对老陆最好的怀念。” 

  831日是著名数学家陆启铿院士忌日。91日,陆启铿院士的夫人张木兰女士将陆启铿院士生前收藏、使用的近千本(册)数学图书档案资料无偿捐赠给中科院数学院。这批书籍资料涵盖了陆启铿院士从上世纪50年代至本世纪的整个学习、研究历程,是他个人学术生涯的真实纪录。数学院向张木兰女士颁发了“档案捐赠荣誉证书”,并对张木兰女士关心数学院发展、支持档案工作的举动表示深深的感谢。数学院档案室将按照相关档案规范整理并保管好这批档案资料,为后续开展各类检索、开发利用、展陈和科学研究提供便捷高效的档案信息服务,让这些珍贵的档案资料信息在激励后学、展陈和相关研究等领域内发挥更大的作用。周向宇院士对捐赠工作给予大力支持,陆汝钤院士出席了现场捐赠活动。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