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21
我院举办2021年工会干部培训
2021-12-04 | 编辑:文/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时代主题、夯实思想基础,提高工会干部素质能力,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经我院党委批准,组织开展2021年工会干部培训。 

  122日上午,培训会议如期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武艰、纪委书记王敬泽、工会主席张立群、工会常务副主席尹永华出席了会议。我院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尹永华常务副主席主持。 

  武艰书记首先发表讲话。他指出,目前,国家对科技创新和基础研究工作高度重视,我院作为基础数学研究的主力军,将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重大前沿问题,努力做出原创性、突破性和关键性的成果,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贡献。近年来,我院立足自身定位和独特优势,聚焦高精尖缺、建制施策,大力吸引国际一流人才,引才工作有序推进、卓有成效,人才队伍逐年壮大。工会作为党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桥梁纽带的重要作用,是维护人才队伍稳定发展的润滑剂。武艰书记肯定了我院工会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工会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甘于奉献、服务大局;二要积极建言、传递诉求;三要注重提升、勇于创新。为营造我院追求卓越、激励创新、潜心钻研、开放合作的创新生态做出更大贡献。 

  王敬泽书记围绕“巡视工作的监督重点”和“感人至深的科学家精神”两个主题做了报告。王敬泽书记详细介绍了巡视工作中的4个落实、16个方面和200,强调监督重点和检视细则,以达到促改、促建和促治的目的接着,从“数学家是最可爱的人”引入,用12位数学家献身数学的感人故事阐述什么是真正的“科学家精神”。 

  我院综合处处长兼党办主任丁晓蕾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从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科院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求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透彻的讲解。 

  我院汤庆华会计介绍了工会接受审计的相关情况,包括审计的整体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和工会财务的任务四个方面。 

  最后,工会主席张立群研究员做总结发言。他说,本次培训报告精彩感人,与会人员深受鼓舞和启发,希望工会干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工作新要求,更好的服务我院发展、服务职工群众,努力开创我院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