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22
数学院举办“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主题党日暨“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阅读会
2022-07-01 | 编辑:文/王翠斌 图/王林 王翠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推动干部职工践行科学家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科研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数学院”)于630日下午举办“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主题党日暨“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阅读会。 

  此次活动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数学院260多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数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武艰出席了此次活动并讲话。 

  在活动的第一阶段,武艰书记与大家分享了他学习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上侯建国院长专题党课的体会和认识。他指出研究院广大党员要聚焦主责主业,把职责使命扛在肩上;也要发掘弘扬老一辈科学家及身边优秀科学家精神,激励自身发展。会上,他祝贺计算数学所党支部被评为中国科学院“四强”标兵党支部;系统所二支部拟报备成立“许国志、刘源张系统工程与管理突击队”,应用所二支部拟报备成立“越民义运筹优化与机器智能突击队”,希望他们做出优异的成绩。接下来,他向大家传达了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战略科学家和青年人才培养方面的内容,并就数学院近期的人才引进工作进行了报告,结合数学院具体实际工作谈了部署和安排。  

  在党员宣誓环节,十余名新发展的党员在党办主任丁晓蕾的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会场。 

  第二阶段的阅读会上,11位青年干部职工和新发展党员代表逐一与大家分享了近期所读的党史著作、重要文献、老一辈科学家故事等,他们诵读了自己触动最深的篇章,并分享了从中获得的心得体会。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副处长王碧琳、研究生三支部李鑫同学分别与大家分享了华罗庚先生勤奋努力、爱国奉献以及坚守初心的故事;保密办主任李晓亚通过讲述多个党的保密故事,希望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保密的政策要求,真正践行入党誓言;研究生一支部张涵淇同学、研究生四支部顾帆同学分别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思想和观点,并谈了自己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思考认识;研究生二支部陶睿同学向大家推荐了《论党的青年工作》,谈到青年是思想塑造和人生观塑造的关键时期,要将自身的成长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中;图书网络中心副主任赵晶与大家分享了《科学:无尽的前沿》报告的影响,认为对我们的基础研究学科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应用数学所所办主任丁璐领读了马志明院士的报告摘录《求实求真 勇于创新》,讲述了科学研究工作的方法,尤其是“博”与“专”的关系;计算数学所所办主任刘颖、晨兴数学中心办公室主任龙静、研究生五支部岳小璐分别与大家分享了《共产党员群众观的要义研究》《中共党史(简明读本)》以及《常怀远虑 居安思危》的学习心得,这些理论知识对日常工作学习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最后,武艰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希望新党员在今后工作学习中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希望大家能够将阅读、学习作为一种常态,在各支部中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