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数学院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颁奖大会
发布时间:2023-09-29 |来源:

   

  20239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数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数学学院2023年开学典礼暨颁奖大会在数学院思源楼报告厅举行。数学院副院长兼国科大数学学院院长张平院士,数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席南华院士,数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武艰,数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敬泽,数学院副院长黄飞敏研究员,数学院院务委员赵延龙研究员,数学研究所所长付保华研究员、副所长刘劲松研究员,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骆顺龙研究员,系统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李启寨研究员,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所长郑伟英研究员、副所长刘歆研究员,国科大数学学院执行副院长郭田德教授等院所领导出席本次开学典礼暨颁奖大会。奖学金获得者、2023级研究生新生和华罗庚英才班的部分同学参加了会议。此外,参会的还有我院优秀院友、斯伦贝谢公司特邀代表刘庆研究员等。开学典礼由数学院戴彧虹副院长研究员主持。  

  开学典礼暨颁奖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张平院士首先致辞,代表数学院和国科大数学学院全体师生向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辞中讲到研究生阶段是人生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潜心钻研,心存高远之志;希望同学们博采众长,兼收并蓄,不仅要锤炼科研能力,还要提高人文素养,不断地开拓创新;期望同学们发奋图强、勤于探索、勇于担当,充分展现新一代数学院人的风采,努力成为高层次、高素质、创造性的拔尖创新型人才。  

  席南华院士首先欢迎和祝贺同学们来数学院深造学习,随后从科研、工作、学习等三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树立高标准、拓宽视野、刻苦钻研养成良好的学术习惯,在数学院度过充实愉快的学习生涯。  

  王敬泽书记主持颁奖仪式并宣布获奖名单,向获得数学院2023年度优秀教师奖6位教师、荣获数学学院数学院院长奖学金华罗庚奖学金斯伦贝谢奖学金等奖学金的54位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并感谢斯伦贝谢公司对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数学院以及国科大数学学院院领导分别为获奖师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后,获奖教师代表王东副教授上台发言。王东表示很荣幸获得优秀教师奖,并分享了数学教学及科研的经历与感悟,感谢数学院和国科大数学学院长期以来对研究生教育教学事业的重视以及对教师们的信任与支持。  

  高年级学生代表倪雨嫣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数学院的学习、生活、科研等方面的个人感悟和体会。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学习时光,以积极的心态开始新的学习阶段,坚持阅读文献,合理安排好时间,保持对数学的热情与健康的体魄,培养科学的思维方式和严谨的治学态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新生代表张博洋同学上台发言。他表示为数学院深厚的学术底蕴所吸引,被一代代数学院人的责任与担当所感动,如今更为成为一名数学院人而激动自豪;他将与同学们踏实进取,矢志创新,紧握时代接力棒,乘长风过万里浪,在努力中彰显人生精彩!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
    电话:
    传真:
    Email: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