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经济管理、决策与信息技术前沿论坛暨MADIS实验室2023年青年学术报告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6 |来源:

   

  20231216-17日,由中国科学院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MADIS实验室)主办,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协办的“经济管理、决策与信息技术前沿论坛暨MADIS实验室2023年青年学术报告会”成功召开。会议在数学院南楼N204召开,并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直播。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MADIS实验室主任杨翠红研究员主持,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武艰、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洪永淼到会致欢迎词。共有100余位师生线下线上同步参加。  

  本次会议分两个环节。在前沿论坛环节,邀请了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陈婧、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牛保庄、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王永进、南京审计大学社会与经济研究院教授俞宁、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郑晓龙、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彭一杰、北京大学概率统计系教授苗旺、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孙少龙、中央财经大学教授段玉婉、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博士后彭镜夫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讲师邹家辉做会议邀请报告。在青年学术报告会环节,MADIS实验室的博士后和博士生也分享了他们最新的研究进展。  

  会议报告由MADIS实验室主任杨翠红研究员、副主任石坚研究员、陈旭瑾研究员、张新雨研究员和张松懋研究员,以及王珏研究员、魏云捷副研究员和鲍勤副研究员主持。杨翠红主任做了会议总结。  

  会议的二十三个学术报告涉及经济管理、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和应用数学等交叉领域的多个前沿研究方向,包括复杂社会经济系统中的经济管理决策、机制设计、供应链管理、金融系统建模、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分析、数字经济、绿色经济、全球供应链、复杂数据的统计建模与推断、模型平均、图像数据建模、量子游走及应用、集成学习与经济预测等。参会师生认真聆听报告,在会议中开展热烈的讨论,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会场始终充满求真务实和创新进取的氛围。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与会师生增进彼此研究的了解,促进各学科之间的交叉协作,为MADIS实验室的内外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
    电话:
    传真:
    Email: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