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培养
   教育培养
      概况
      最新消息
      招生信息
      奖学金
      学籍管理
      学生培养
      课程教学
      学位信息
      毕业就业
      学生组织
      留学生
      联系方式
现在位置:首页 > 教育培养 > 学生培养
关于申报2018年数学院“研究生国际合作交流计划”项目的通知
2018-07-13 | 编辑:
 
 
 

各位同学并各位导师: 

为促进我院研究生的国际化培养,研究院启动研究生国际合作交流选派计划。现将2018年“研究生国际合作交流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选派原则:选拔一流学生到国外一流大学或研究机构,师从一流的导师从事重大科学问题的合作研究。 

2.选派类别:包括“研究院匹配经费资助”项目、“项目经费完全支付”项目两类,其中“研究院匹配经费资助”项目是由研究院匹配1/3经费,余额由项目经费支出。项目经费支出国际合作交流必须有相应预算。 

3.访学及资助期限:3-12个月。 

4.选派规模:“研究院匹配经费资助”项目的选派名额为每年不超过8人,“项目经费完全支付”的交流项目则不受名额限制。 

5.遴选方式:“研究院匹配经费资助”项目入选者名单由研究院公派留学项目遴选委员会评审确定,“项目经费完全支付”项目的入选者名单由学术单元评审确定。 

二、申报条件 

申请人的具体条件为: 

(一)身心健康,年龄30岁以下,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较大发展潜力。 

(二)系我院已完成第一学年课程学习的在读硕博连读研究生或在读博士研究生,定向培养研究生不得申请。 

(三)必须取得国外一流院校或国际著名教授的正式邀请函。 

(四)外语水平应达到院公派留学人员外语要求,具有较高的听说读写能力,达到熟练进行学术交流和国外生活的水平。 

三、资助办法 

入选者可获得如下资助: 

1. 往返国际旅费1次; 

       2. 国外访学期限内的生活费(资助标准按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奖学金标准执行)。 

“研究院匹配经费资助”项目入选者由研究院匹配所需费用的1/3,其余部分由项目经费支出;“项目经费完全支付”项目入选者的所需费用则全部由项目经费支付。  

四、申报材料 

请计划申报“研究院匹配经费资助”项目的同学2018126日之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研究生部,同时请将《研究生国际合作交流计划申请人情况一览表》电子版发至prof@amss.ac.cn。具体纸版申报材料如下:   

1.《研究生国际合作交流计划申请表》(须研究所签章),附外方邀请信。 

2.外语成绩证明,如雅思、托福、GRECET6等证书扫描件。 

3.获奖证书、发表文章复印件等。   

   

联系人:刘霞;电 话:82541875    箱:prof@amss.ac.cn    

    

  

1. 《数学院研究生国际合作交流计划实施办法》 

2.《数学院研究生国际合作交流计划申请表》 

3. 《数学院研究生国际合作交流计划申请人情况一览表》 

4. 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奖学金标准 

                                                            研究生部 

                                                                                                               2018-1-2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