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人才培养
      概况
      最新消息
      招生信息
      学籍管理
      学生培养
      课程教学
      学位信息
      毕业就业
      留学生
      学生会
      毕业生通讯录
现在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会
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学生会工作职责
2009-07-29 | 编辑:研究生部

 

一、学生会主席职责:

1)负责院学生会的全面工作,并主持召开院学生会主席团会议,学生会各部长会议
(2)讨论制定学生会工作计划,决定布置各项工作。
(3)及时向院人教处汇报学生会工作情况和学生思想动态。
(4)代表院学生会向上级汇报工作,并及时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5)院学生会主席对人教处负责,接受院学生会及全院学生的监督。
(6)指导帮助检查督促学生会各职能部门,协调各方面的关系。

二、秘书长职责:

1)负责管理、拟纂学生会日常工作文件,作好各项活动会议记录,处理好学生会日常事务,并协助主席开展工作。
(2)根据分工,指导、帮助、督促所辖各职能部门开展工作,协调各方面的关系。
(3)完成主席交办的各项任务。

三、所负责人(学生会副主席)职责:

1)协助主席做好学生会有关工作。
(2)向主席和学生会主席会议汇报自己分管的工作,完成主席交办的其他的工作任务。
(3)负责各个研究所内日常事务。
 

体育部

体育部是院学生会领导下的组织,宗旨是丰富校园生活,增强体育运动氛围,活跃研究生课余文体生活,磨练同学的身体和意志,开展各项体育竞赛及相关活动,加强同学间的友谊和团结,使全院同学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

部门职能:

1、广泛了解广大同学对院学生会体育部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汇总情况并根据需要开展相应的活动。

2、组织篮球,排球及其他类型的体育活动开展体育运动的宣传活动,提高同学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增强体育赛事的影响力, 开展校际间的体育交流及友谊比赛。

3、制定体育部年度的工作计划,认真、积极的开展学习的各项工作。

4、服从主席的统筹安排,并积极配合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文艺部

文艺部是学生会不可或缺的一个部门,它既带动同学们参加各项活动,又丰富了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活,更展示了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特色,是中关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部门职能:

1、具体负责组织本院大型文艺活动(汇演);

2、组织各类文艺团体,开展活动;

3、完成院人教处、学生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宣传部

宣传部是学生会中的重要部门,主要负责宣传学生会的整体形象,通过杂志、海报、传单、新闻稿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在同学中宣传AMSS精神及活动。宣传部以独特的形式勾画出学生会的足迹,描画出学生会的风采,同时折射出AMSS的魅力。其稳重务实的工作作风定将受到普遍的高度评价,给全院师生留下良好的印象。同时,宣传部还着力于宣传丰富研究院文化的趣味运动会活动,以丰富同学的文娱生活。就其工作的广度而言,为部员提供了组织、管理、交际、设计等众多方面的锻炼机会。

宣传部通过建立和发挥各种宣传阵地和宣传方式的作用,有效宣传研究院的各项活动,树立AMSS的良好形象;同时配合主席团和各部委的工作,积极开展各项宣传工作,在宣传、教育工作中团结、引导和服务全院师生。 

学习部

学习部是承担我院研究生会学术文化建设的职能部门,承接我院研究生会文化建设和各种文化活动,负责开展各类学术交流活动,改良保持我院广大研究生的学习科研风气,引导同学积极实践,以达到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等。作为院研究生会和同学们之间思想文化方面沟通的桥梁,学习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

部门职能

1、配合我院研究生会学术文化活动工作的展开,认真完成下达任务,加强与其他研究院及研究生院学习部的交流。

2、协助院开展一系列学习学术活动。不定期举办学术讲座、及其他竞赛活动,增强本院学术研究气氛,扩大学生知识面,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及科研能力。

3、为了帮助刚进所研究生早日适应研究院的学习科研生活,组织优秀博士、硕士到研究生生中进行“科研经验交流 ”活动,使新生能尽快适应研究生工作。

4、积极配合研究生会其他部门的各项活动,做好相关工作,保证研究生会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欢迎大家反映学习生活所遇到的问题,还有对学习部有任何合理的要求及建议,请及时反映,我们会尽力为同学们服务。          

生活部

生活部是研究生会运转的后台技术支持部门,是协调各部门活动开展的润滑剂,是服务广大同学,沟通同学们学习与生活之间关系的桥梁,生活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

部门职能

1、加强与数学院人教处的老师以及基础园区后勤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了解、反映同学们在数学院生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协助解决。

2、关心同学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努力解决同学们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营造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为广大研究生的学习和工作创造便利的生活环境。通过节日慰问、毕业纪念等形式体现对同学们的关心,努力营造温暖的学习工作氛围。

3、积极配合研究生会其他部门的各项活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保证研究生会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4、加强与数学院下面的各个协会的联系。各个协会是同学们业余生活的平台,生活部应该和各个协会一起为丰富数学院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多献计献策,使数学院的同学们在科研有所收获的基础上也能够使各自的兴趣爱好得到很好的体现。          

 

           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学生会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