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教育培养
      概况
      最新消息
      招生信息
      奖学金
      学籍管理
      学生培养
      课程教学
      学位信息
      毕业就业
      学生组织
      留学生
      联系方式
现在位置:首页 > 教育培养 > 最新消息
2007年硕士招生复试标准及办法
2007-03-23 | 编辑:研究生部

 

 

硕士招生的复试是对经过初试达到复试条件的考生进行的复查性考试,从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包括专业素质和能力考核、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体检。 

一、复试基本分数线:

报考学科(专业)

总分

政治

外语

专业课1

专业课2

基础数学

计算数学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应用数学

运筹学与控制论

系统建模与控制理论

优化决策

360

54

54

90

90

系统理论

复杂系统控制

360

54

54

90

90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375

55

55

90

90

管理科学与工程

管理运筹学

375

55

55

90

90

 达到上述复试基本分数线的考生由我院研究生办公室发放复试通知书,同时用电话或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参加复试的考生。 

二、复试考生资格审查与资料审核:

请考生复试时携带本人以下材料:

① 复试通知书、准考证;

② 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③ 毕业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④ 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

⑤ 同等学力考生提交本科期间成绩单和各种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专业技能相关等级证书复印件、科研成果证明等材料;

⑥ 一张1寸免冠照片(体检表用);

下载《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认真填写并贴照片。

未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复试采用差额复试的方试,参加复试的考生人数为招生规模的120%左右。

 三、复试时间、地点

1、报到地点:北京中关村东路55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人事教育处研究生办公室,思源楼809室;

2、考生于43日(星期二)900-1600到我处报到,并提交材料①-,领取《复试表》和《体检表》;通知参加复试的具体安排;

344日(星期三)上午(空腹)到中关村医院体检中心体检;

4、根据各复试小组的时间安排参加复试。

 四、复试办法

1、复试形式:由研究所(室)复试小组组织进行,采取口试、笔试或两者兼而有之的方式。复试小组填写《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表》,成绩采用百分制,满分100

2. 复试主要内容:

专业素质和能力:(1)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2)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3) 外语听说能力;(4) 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综合素质和能力:(1)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2) 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3) 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4) 人文素养;(5) 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五、调剂

1. 凡初试成绩符合教育部复试分数线和基本要求的考生,可以往外单位调剂。

2. 请考生准备个人简介(本科成绩、获奖情况等)等材料,及时与有关招生单位联系。我们也将尽力推荐、协助做好调剂工作。

3. 考生落实好调剂单位,将调剂单位开出的调剂接收函(盖章)、考生调剂申请,寄到我处(或发传真:010-62561939)研究生办公室。我处在收到调剂接收函与调剂申请后,随即将考生报考材料挂号寄至调剂单位。

                           

研究生办公室

2007323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