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教育培养
      概况
      最新消息
      招生信息
      奖学金
      学籍管理
      学生培养
      课程教学
      学位信息
      毕业就业
      学生组织
      留学生
      联系方式
现在位置:首页 > 教育培养 > 最新消息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数学科学学院关于数学学科2006级硕士研究生综合考试的通知
2007-12-25 | 编辑:研究生部

 

经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办公会研究决定,“要求硕博连读研究生在第一学年结束进行综合考试,考试的内容和标准由数学科学学院制定并执行。考试成绩作为硕转博资格考核的重要依据,同时综合考虑课程学习成绩、开题报告和科研工作的能力”。现决定对数学学科的硕士研究生进行综合考试,考察学生经过一年集中教学学习后,对专业知识掌握的宽度和深度。现对2006级数学各专业硕士研究生具体通知如下: 

1.    参加人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和研究生院本部2006级数学各专业硕士研究生都要参加综合考试。准备申请硕转博的2006级数学各专业硕士研究生,如果不参加此次综合考试,将不能如期硕转博。 

2.    考试时间:定于200831日上午9:00——12:00,为三小时闭卷笔试,考试地点另行通知。 

3.    试卷构成:考试侧重对数学专业一级学科各个领域的专业知识点的考察。试卷由III两部分组成:试卷I为基础部分,满分70分,主要考查学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各专业学生必须作答;试卷II为专业部分,满分80分,主要考查学生对本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根据二级学科分为基础数学、应用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数理统计、运筹学、控制论等七套试卷,学生根据自己的专业选择相应的试卷作答。

4.    考试内容和范围:基础部分包括分析和代数。分析主要考察连续性、一元微积分、多元微积分、无穷级数、广义积分、微积分的应用等内容;代数主要考察矩阵与行列式、线性方程组、线性空间与线性变换、二次型与双线性型、欧几里德空间与酉空间等内容。专业部份主要取自第一学年的学科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的相关内容。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数学科学学院

20071225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