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人才培养
      概况
      最新消息
      招生信息
      学籍管理
      学生培养
      课程教学
      学位信息
      毕业就业
      留学生
      学生会
      毕业生通讯录
现在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最新消息
2018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数学夏令营开营
2018-07-09 | 编辑:

  7月10日上午,2018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数学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数学院”)南楼一层报告厅举行。数学院院长兼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席南华院士、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武艰、纪委书记王敬泽、院长助理潘建中、数学所所长张平、数学所副所长徐晓平、应用数学所副所长张波、计算数学所副所长曹礼群、研究生部主任邵欣、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郭田德等院所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八十余位营员出席了开营式。开营仪式由武艰书记主持。  

  开营式上,席南华院长在致辞中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参加今年大学生数学夏令营的同学们。他简要介绍了数学院的教育概况,并向全体营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期望同学们积极利用参加夏令营的机会,开阔眼界,增长见识,能够充分了解中科院丰富的科研资源,深刻感受数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 深入领悟数学在科技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和无穷魅力。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席南华院长为夏令营营员代表以及志愿者代表授旗。营旗徽标设计简约却充满寓意,壮阔的海面上旭日喷薄而出,象征着数学人的朝气蓬勃、自信与活力,更寄托着数学院对学子们的无限期待。大连理工大学李凯同学代表全体营员进行发言,她表达了对中科院的憧憬与向往,并表示会珍惜难得的入营机会,积极投入到夏令营各项活动中,在学习中点燃科研梦想,立志投身于科学报国的伟大事业。在同学们的热切期盼中,武艰书记宣布“2018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数学夏令营”正式开营。   

  本次夏令营是数学院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七届夏令营,自报名阶段开始,得到了国内百余所高校本科生的热烈响应,共有512位同学提交报名申请材料。为期6日的夏令营将通过专题讲座、前沿报告、数学竞赛、参观考察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加强大学生与数学家之间的交流,激发同学们对数学学习的热情,切实为培养未来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