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教育培养
      概况
      最新消息
      招生信息
      奖学金
      学籍管理
      学生培养
      课程教学
      学位信息
      毕业就业
      学生组织
      留学生
      联系方式
现在位置:首页 > 教育培养 > 最新消息
2021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数学夏令营招募通知
2021-06-07 | 编辑: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由四个研究所(数学研究所、应用数学研究所、系统科学研究所、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整合而成,是国内最具影响的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生培养基地。研究院拥有完整的学科布局,研究方向涵盖基础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应用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系统科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管理学、经济学等。研究院名师荟萃,科研队伍实力雄厚,现有研究生导师205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15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8人。

 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前身为1978年成立的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北京)数学教学部,20029月更名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数学系,20066月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联合组建成立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数学科学学院,2014年由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承办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融合数学科学学院,现任院长为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席南华院士。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定于20217月中旬联合举办2021年大学生数学夏令营,在全国范围内择优选拔数学系(院、所)的本科生进行集中培训。活动期间将邀请相关领域著名学者开设专题讲座、前沿报告,开展大学生交流研讨等。夏令营期间将组织考核,优秀营员有机会被优先录取为免试硕士研究生或直博生。

一、夏令营招生计划

2021年大学生数学夏令营招生计划为80人左右。

二、夏令营时间及形式安排

2021713日至716日(以实际通知为准),此次夏令营线上或线下举行,具体形式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三、报名申请和录取

1、申请形式:夏令营实行学生自由申请和专家推荐制。

2、申请人员: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行端正;学习成绩优秀,能取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对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并有较强或潜在研究能力的2018级本科生。

3、报名时间:截止日期为2021624日。(报名日期以收到电子版报名材料时间为准)

4、报名方式及申请材料:

1)网上报名:

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网站(http://kjxt.ucas.ac.cn/),在大学生暑期学校报名(学生)进行注册,在线注册后选择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暑期学校名称选择2021年大学生数学暑期学校。(温馨提示: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

2)提交电子版材料:

通过Email提交申请材料电子版至:summercamp@amss.ac.cn,主题请标明[2021夏令营_学校_姓名]。具体材料清单如下:

a.夏令营报名申请表(附件下载加盖公章)

b.两封推荐信(副教授(含)以上专家推荐);

c.本科现阶段成绩单(须加盖公章);

d.专业成绩排名证明(须注明排名范围, 加盖公章);

e.科研成果和获奖证明。

    注:请申请者登陆招生网:admission.amss.ac.cn ,参考2021年硕士招生目录进行专业志愿填报;请推荐信专家对被推荐人的外语水平、知识结构、科研能力、工作成果、以及所应具备的科研素质和培养潜力简要评价,并在推荐信里说明所在单位、姓名和职称等基本信息。

5、录取方式:20217月初,经专家委员会评审确定录取结果;录取结果请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查询,研究生部也将邮件通知申请者本人。请入选者及时查看邮件并及时回复是否参加。

四、注意事项

1、本次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如采取线下形式,将为学生提供餐费和免费宿舍(北京地区学生原则上不安排宿舍,但给予交通补助)。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在活动期间由中科院支付交通补贴,补贴标准参照学生的学校所在地至北京往返火车硬座票的费用。

2、夏令营将严格考勤,入选营员须遵守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相关规章制度、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夏令营的纪律要求等,须按时并全程参加夏令营各项活动。

五、联系方式

夏令营联系人:陆老师、刘老师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研究生部(邮编:100190

       网址:    www.amss.ac.cn

    电话:   01082541776 82541875 

    Email   summercamp@amss.ac.cn




附件:夏令营申请表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研究生部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